第一堂課~我看不用寫了~

反正一堆我也聽不懂也記不起來的介紹....

第二堂才是重點的開始~哈哈~

當然~第一堂下課時老師再三的提醒我們~

下堂課要帶一捲底片過來~(當然是要拍完的啦)

我....從沒用過單眼的底片機~

雖然借了一台來用~但~說真的~

我跟他一點都不熟 >"<

於是只好請教一下老師是使用方法(一整各......)

回家之後馬上拿一捲不要的來開始實驗~

嗯~不錯~有過片~很好~

然後我就將我的黑白底片裝了進去~

結果~ㄟ.....為啥左邊的扭沒動勒?

老師說~左邊的紐在轉片時沒跟著動就是沒過片....

(心想~不妙~我按了好幾下真的都沒有動ㄝ~不會這麼賽沒過吧>"<)

所以我就把相機給打開了~背蓋彈開的一霎那~我心裡大罵~"看"

竟然有過片~哩羊~我被騙了~

全部都曝光了~

後來我只好把它蓋會去~然後捲回去~在重裝一次~

這次有好好的確認他真的有過片了~

我的底片是135的~所以就是以前熟悉的那種底片~

一次可以拍36張~

然後我就展開了拍照之旅~

結果發現~數位的拍習慣後~手動的我卻很難按下快門~

區區的36張~我竟然拍了3天才拍完~而且還很免強><"

常常一天出去就可以拍各百來張的~現在竟然平均一天只拍了12張...

也太難得了吧~

還好我在上課前半小時終於完成了作業~

(害我上課還遲到...= ="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開始~就是要把底片給抽出來~(前頭的部份)

然後再把底片給放入一個叫捲片軸的東西裡~

這步驟就要在暗房裡進行~

第一次知道啥叫"暗房"

"暗房"就真的是"暗房"伸手不見五指~

有夠黑的啦~就算手放在正前方也看不到任何東西~

就這樣摸黑把底片給處理完~

接著就是用藥水來洗底片了~

要計時要搖晃~感覺時間過的很慢~又很緊張~

最後~拿出來~一陣歡呼~OH~YA~有影像~

我成功啦~~~~~~~~(是大家都成功了XDDD)

以下是大家曬底片的照片~(有人的底片比較大張.規格不一樣)

相片0904.jpg

這張是我的底片.......

雖然拍的不好~但至少可以洗出來><"

 相片0922.jpg  

是還好有影像~不然看我課怎麼上下去~

接著就是相片啦~

使用什麼放大機的~然後就拿著相紙放進去~曝光一下~

就好了~

接著就跟大家看到電視電影裡面一樣~

在一間點著紅色燈的暗房裡~

把像紙丟到裝著藥水的盆子中~拿夾子ㄌㄚˊ來ㄌㄚˊ企~

總共要丟4各盆子~接著就是曬照片啦~

超可愛的~好愛這各畫面  ^~^

哈哈~可惜這天只洗了3張~^^~

相片0905.jpg  

我的照片~

相片0913.jpg  

哈哈~第一張手工照片喔~

超HI的~

(不過~第一次嘛所以有一半是老師幫忙的啦 ^^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ruth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